卡门小姐的时光

我们并无面目或言语
却隐在时光里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 中島美嘉

中岛美嘉-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黑尾鸥在码头悲鸣 
随着波浪随意的漂浮消失,把过去叼走飞远而去吧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生日那天杏花开了 
若在那树影间洒落的阳光下睡着,是否能与虫骸一同化为尘土 
薄荷糖 渔港的灯塔 生锈的拱桥 废弃的自行车 
站在木造车站的火炉前,心中却没有想要往哪去 
今日好似昨天,想要改变明天现在就得有所行动 
这我都知道 我都知道 可是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心中空了一块 
感觉不满足而哭泣,一定是因为心中渴望着丰富充实啊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鞋带松开了 
不太会把东西绑在一起,与人之间的羁绊亦是如此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那少年找到了我 
在床上低头下跪,对着那一天的我说对不起 
电脑屏幕的微光,楼上传来的杂音 
内线电话的铃声,捂住耳朵躲在鸟笼的少年 
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着,这窄小房间中的唐吉坷德 
反正最后目标一定是丑陋的啊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被冷言冷语所伤 
为了想要被爱而哭泣,是因为了解人的温暖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你灿烂的微笑 
一心想着一了百了,一定是因为对于活着太过认真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因为还没遇见你 
像你这样的人存在于世,让我稍微对这世界感到喜欢 
有像你这样的人活着,让我对这世界有了些许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