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小姐的时光

我们并无面目或言语
却隐在时光里

火星



1.

觉得这句话妙,将来要留做人世最后一语,

告诉他们,我去火星了


2.

老孙就要来看我了

欢喜得不得了

没完没了地跟她打电话腻歪

向她讨要牛肉干,怪味豆,

一切我小时候我们舍不得吃的东西

老孙意志坚定地带我来到这里

以她神奇又古怪地方式给予爱与养育

只希望

将来她也能喜悦地将我带走

让我成为宇宙中她怀里永远的小坚果


3.

想有个小孩

想像爱护牙牙一样爱护他或她


4.

经过了如此多的时间

我终于肯接受

我不再年轻

我从未貌美

我是少年的不值一提的过眼云烟

我是个平凡的面目模糊的小尘埃

我也会死去

评论